日本,我最嚮往的城市之一,充滿著行動力.創造力.禮貌與建築,一直粉想去瞧瞧,利用著婚假+週休+勞動節=14天難得的長假,就給她飛去瞧瞧,其實,第一次出國,都是新鮮的,從到中正機場的那一刻起,心理滿是興奮,
踏上日本,才知道自己擠在一個小島上的無奈,地比人家小,高速公路確是比別人寬,還是塞得亂七八糟,但是,物價還是台灣好,在日本啥都貴,連坐個公車都要70元.
不得不佩服日本人,日本的國土不知是台灣的幾倍,但是街道總是能保持得如此乾淨,除了煙蒂外(日本人真的粉愛抽煙),真得看不到啥垃圾,更別說有狗屎,所以我滿想不通為何中村夫婦想來台灣安想晚年,倒是我想
去日本養老,因為環境太好,治安也太好了,風景太美,人太有禮貌.....等,所以.....可以理解中村夫婦帶著如何的心情離開的.
玩了14天,把東京得地鐵搞了6.7成熟了,因為每天都在坐地鐵.換地鐵.趕地鐵.擠地鐵.....去了幾個熱門景點,淺草寺.台場.上野動物園.草加.北千越.迪士尼.藏王,每天都玩的充實,真爽,其實,對於日本印象最深的,莫過於守法與認真,像是過馬路,在台灣看到20公尺遠有車就會習慣性的停下腳步,等車過了才會過馬路(怕被撞)
結果在日本,我停下腳步時,那台車也減速停在路口等我過馬路,害我還蠻不習慣的,還有像我岳母家的腳踏車,停在家門口不用上鎖,局然也不會被偷(是因為是淑女車就沒人偷嗎),在迪士尼,那麼大的園區,妳走10幾步路一定會看見一名裝備齊全清潔人員(手拿掃把畚箕.腰間工作袋內有抹布.穩潔.刮刀和園區導覽簡介),
對於這樣的小細節,他們都可以處理的那麼好,真是令人敬佩.
希望下一次能跟大家一起組團去玩,那一定會更好玩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9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